玖弌

爱和恨都不长久。

【all耀】小红帽

 

*伪剧本体,沙雕向注意

 

旁白:马修

小红帽:王耀

妈妈:小菊

外婆:伊万

猎人:阿尔

大灰狼:亚瑟

串戏的王子:法叔

 

 

【大幕升起】

 

马修(旁白):很久以前,在森林里住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谁见了都喜欢,但最喜欢他的是他的外婆露西亚,简直是他要什么就给他什么。一次,露西亚送给王耀一顶用党旗做的小红帽,并告诉他社会主义的种种好处。从此,王耀再也不愿意戴任何别的帽子,于是大家便叫他“小红帽”。

 

(众人懵逼脸:刚刚有谁在说话吗?)

 

 

(场景:森林里的小屋内)

 

(妈妈、小红帽上场)

 

本田菊(和蔼):“nini,这里有饭团,酱汤,还有梅子,快给你的外婆送去。外婆生病了,身子很虚弱,吃了这些就会好一些的。趁着现在天还没有黑,赶紧动身吧。去外婆家的路有两条,一定要走右边那一条哦,走左边会遇到可怕的大灰狼。”

 

王耀(一脸天真):“我记住了阿鲁。不过,为什么这个篮子里都是憨八嘎呢?”

 

“HAHAHAHAHA!因为这个舞台剧是HERO赞助的呢(∂ω∂)”阿尔突然从后台冒出来,嘴里还吸溜着可乐。

 

“现在好像还没有轮到猎人先生的戏份哦。”伊万冒着一身黑气面带微笑地将阿尔拖回后台。

 

(众人:……默哀一秒)

 

旁白:最终,王耀并没有拿上憨八嘎,而是提了一篮子的伏特加走上了去外婆家的路。他在路牌前停了下来。只见左边的路牌上写着“资本主义道路”,右边的路牌写着“共产主义道路”。

 

王耀(沉思,随即拍手作恍然大悟状):“小菊说让我走右边那条阿鲁。怎么看都是资本主义的陷阱!”

 

旁白:小红帽之所以会这么想呢,是因为他已经在左边的路那头看到了竖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牌了。

 

(镜头拉进,特写)

 

旁白:于是小红帽自信地迈上心中的社会主义之路。

 

【前场结束,大幕闭合】

 

 

【中场开始,大幕拉开】

 

旁白:小红帽在左边的道路上走啊走啊,突然他看到森林中一条狭长小道的尽头闪耀着亮光。他朝亮光走去,终于看清它是从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里透出来的。

 

(众人:???这个故事是这样发展的么?)

 

旁白:于是小红帽走进宫殿的大厅,大厅里摆着一桌法式大餐,桌上放着两份餐具。

 

(王子上场)

 

弗朗西斯(优雅又不失风度地表示激动):“哦!看让哥哥我发现了什么,一位美丽、聪慧、动人的可人光临了我的宫殿。哦!上帝啊!这意味着什么你知道么?我亲爱的美人。”

 

王耀(天真地微笑):“谢谢哥哥的夸奖,不过我确实不知道呢。”

 

弗朗西斯(悲痛状):“哦,说出来你肯定无法相信,我的宝贝儿。哥哥我被嫉妒我英俊容貌的恶毒女巫下了毒咒,每当过了午夜十二点之后我就会变成外貌丑陋的野兽!多么恶毒的咒术!多么令人发指的恶毒心肠!”

 

王耀(棒读):“哎呀!这真是太残忍了阿鲁!”

 

弗朗西斯(牵起王耀的手,一派真诚):“不过幸好你来了,哥哥的小心肝儿~只要你轻轻地亲哥哥的嘴唇一下,毒咒就能被解除。”

 

弗朗西斯(更靠近一步):“不过哥哥倒也不介意和我的小美人直接来一个法式热吻。”

 

(镜头慢慢拉进,两人离触碰双唇只剩不到咫尺的距离)

 

(台下的观众见到此景,纷纷捂住一旁孩子的眼睛,然后疯狂地向台上的弗朗西斯扔起了臭鸡蛋)

 

(随即一声中华锅砸脸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剧场)

 

【大幕被迫闭合】

 

【后台】

 

“活该,谁让你把子供向演成R18的baka。”亚瑟翻着标准的英式白眼,对一旁脸上顶着大大的中华锅印迹的弗朗西斯嘲讽到。

 

“明明是你们不懂法国童话的浪漫!无趣的德国童话需要添加一点Romantique的色彩!”被砸了一身臭鸡蛋正心疼自己漂亮的新衣服的弗朗西斯抗议到。

 

“所以我记得你明明是在隔壁的美女与野兽舞台剧组的吧?怎么突然就串到小红帽里来了?这本来应该是我演的大灰狼的戏份吧baka!”待在幕后迟迟没等到自己出场的亚瑟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噢好像是有这样一回事情呢!那接下来的舞台就交换给你了~亚蒂,哥哥会在台下给你加油的!”于是弗朗西斯一边抛着飞吻一边迅速从这被扔满臭鸡蛋的舞台上抽身离开。

 

“等……等一下啊baka!……溜得可真快。”

 

“KORUKORU~真是充满活力与热情的人呢~”,伊万突然微笑着从台后冒出,“真是想看到他再也跑不动的样子呢~”

 

随后他转向亚瑟,柔声提醒道:“亚瑟先生不快点准备么?下一个就是你上台了呢。”

 

“啊,好,好的!我已经准备好了!”亚瑟生硬地回到。

 

(舞台清扫完毕)

 

【真·中场开始,大幕拉开】

 

旁白:小红帽在左边的路上走了不一会儿,就碰到了一条狼。小红帽不知道狼是坏家伙,所以一点也不怕它。

 

亚瑟(别过头去,脸微泛红):“早上好,小红帽。”

 

王耀(回以微笑):“早上好啊,狼先生。”

 

亚瑟(提议):“这么早是你要到哪里去呀?如果有时间的话,一起去喝杯早茶么?”

 

王耀(婉言谢绝):“我要到露西亚外婆家去。小菊说让我天黑之前要回去,所以时间可能来不及。”

 

亚瑟(失望):“那好吧,你的篮子里装的是带给外婆的东西吧,里面都有什么呀?”

 

王耀(正色):“是伏特加阿鲁。可怜的露西亚外婆生了病,要喝伏特加才能恢复过来。”

 

亚瑟(递出自己的篮子,期期艾艾,又隐含期待):“光喝酒对身体不好,我这里有自己做的一些甜品……不,不是因为知道你今天会来所以特地给你做的!只是我平时自己无聊随手做了一点……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带着,路上饿了也可以自己吃一点。”

 

王耀(伸手接过,微笑):“谢谢阿鲁。狼先生真是个好人。”

 

旁白:随后大灰狼陪着小红帽走了一会儿,路过了一座花园。

 

亚瑟(不自然地别过头):“咳,小红帽,你看周围这些花多么美丽啊!干吗不回头看一看呢?”

 

(镜头特写,满园玫瑰盛放,看得出来花园被修剪打理地很好)

 

王耀(完全没有注意到玫瑰园,被其他什么吸引了目光):“真的诶!”

 

(小红帽一蹦一跳地来到了旁边的一片向日葵田边)

 

王耀(惊叹):“这里的向日葵长得真旺!露西亚外婆肯定会很喜欢,我要摘几朵给他!”

 

旁白:于是在狼先生的帮助下,小红帽又采了一篮的向日葵,高高兴兴地向着森林深处的外婆家的屋子走去。

 

亚瑟:卑微

 

【中场结束,大幕闭合】

 

 

【高潮开始,大幕拉开】

 

 

旁白:一阵刺耳的马蹄声在寂静的森林中显得分外清晰,猎人阿尔弗雷德接到了紧急情报,一路骑马狂奔到露西亚外婆家的门前

 

(马蹄声由远及近)

 

阿尔弗雷德:(推开大门,激动):“HERO听说这里有人食物中毒晕倒了,作为村里的猎人,大家的HERO,就让我来帮……”

 

(镜头拉进,王耀担心地握着床上面色苍白昏迷不醒的露西亚的手)

 

(镜头特写,阿尔弗雷德破碎脸)

 

“王耀”(央求):“猎人哥哥你来的正好,快来帮帮露西亚外婆!”

 

阿尔弗雷德:“我亲爱的小红帽,我们先不要管这头熊……你外婆了,告诉HERO你没有出什么事吧?”

 

“王耀”(摇了摇头):“谢谢猎人先生你的关心,我确实没有事。”

 

阿尔弗雷德(沉思):“你的外婆不会是吃了床头那篮来路不明的食物了吧。”

 

“王耀”(拼命摇头,加重语气):“他并没有吃呢。还有,这并不是什么来路不明的食物!这是狼先生送给我的,做的很!好!吃!的司康饼!”

 

旁白:于是不明真相的两人便相对而坐,等待着露西亚外婆的醒来,突然,猎人先生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开始发问。

 

阿尔弗雷德(疑惑):“我亲爱的小红帽,为什么你的眉毛这样的粗啊?”

 

“王耀”(认真):“为了更好地展现我人见人爱的风度啊。”

 

阿尔弗雷德(懵逼):“我亲爱的小红帽,为什么你的白眼翻得那么熟练呢?”

 

“王耀”(翻白眼)“为了让你心里更有点b数啊。”

 

阿尔弗雷德(摸不着头脑):“我亲爱的小红帽,为什么你的身上有资本主义的腐臭味道?”

 

(镜头拉远,切换全景)

 

王耀(提着中华锅从屋外跳入):“为了让你更好地接受社会主义的毒打啊!”

 

(镜头转移到床边,特写镜头)

 

伊万(立刻从床上起来,拿着水管微笑):“KORUKORU~还有资本主义的毒打呢【^L^】”

 

(转换猎人先生脸部特写)

 

阿尔弗雷德(惶恐退后):“你们不要过来啊!!!我要叫FBI了啊啊啊!!谁来救救HERO啊!!!HELP!!!”

 

【高潮结束,落幕】

 

【撒花~】

 

 

 

后续:

 

“你有本事整舞台剧你有本事还钱啊?”

 

“整个剧场都已经被我的人包围了阿鲁!阿尔我告诉你,今天这钱你不想还也得还!”王耀扯着阿尔弗雷德的耳朵喊到,“否则的话……”

 

随即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台下。

 

阿尔弗雷德随着王耀的视线看去,只见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大框臭鸡蛋。

 

“后台已经锁死了,你就看着办吧!”

 

“这和HERO说好的剧本不一样啊!!!!”

 

 

The end.

 

 

 

评论(8)

热度(3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